全球50億捐款 僅收到七億元

蔡宜容 報導

  南亞海嘯災難的救援工作持續進行中,但聯合國今天指出,在各國承諾捐出的五十億美元總額中,目前只收到了七億,災後重建能否順利進行,成了一大問題。聯合國召開海嘯援助會議,會前各國代表默哀一分鐘,對幾十萬名罹難者表示哀悼。

  儘管國際間對這場世紀浩劫,嚴重關切,對於賑災捐款不斷加碼,但多數卻口惠而實不至。捐款總金額五十億美元,目前只兌現了七億美元。受災各國擔心,重建工作將遙遙無期。無論如何,國際救災行動,仍不斷和時間賽跑。

  美軍直升機載運救援物資,昨天首度深入蘇門答臘西南九十五公里遠的偏遠小島,飢餓無援的災民終於等到糧食,大家搶成一團。同樣災情慘重的斯里蘭卡,官員憂慮,如果救援物資不快點送到需要的民眾手中,海嘯災難罹難人數可能會倍增。

  泰國街上則出現了海嘯來襲時,海浪排山倒海而來,人們倉皇逃生或不幸罹難的驚人畫面集錦影帶,許多人對商人無視他人的創痛,大發災難財,頗為不齒,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影帶讓大家了解真相,心生警惕,也不算太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