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克勁裝女法醫驗屍助人入土為安

綜合報導

  南亞大海嘯的罹難者當中,泰國到目前還有好幾千具屍體,沒有辦法鑑識身分。當地有一位打扮時髦,頂著龐克頭的女法醫,每天忙著為這些無主的死者,編輯屍體目錄,希望他們早一天確認身分,回到故鄉入土為安。

  染個紫紅色的龐克頭,穿著時髦的黑色龐克裝,這位泰國女法醫每天在屍體鑑識中心穿梭,雖然工作繁重,但是一點都不喊累。因為她知道,許多人需要她。旁提法醫大學畢業時,一度猶豫該選擇室內設計還是法醫鑑識,最後她決定接受挑戰,現在她成為泰國法醫屆最優秀的鑑識專家。

  曾經參與過無數的屍體鑑識工作,這次大海嘯,泰國到現在還有上千具屍體等待鑑識,旁提法醫不厭其煩的以DNA進行比對,並解編寫屍體目錄,詳細記載各種特徵,提供家屬指認。旁提法醫顛覆泰國傳統,以一個女性來擔任這樣極端精密,又不看好的工作,不過她說能為無主的靈魂找到家,是工作中最大的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