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7.2強震 沿岸國海嘯警報

張珮雲 報導 

  印度洋上再度發生強烈地震,規模七點二的地震不僅震撼安達曼、尼科巴群島,更嚇壞了印度洋東岸的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沿岸國家紛紛發佈海嘯警報,居民倉皇逃命。

  印度洋上,位於印度半島東南方的安達曼‧尼科巴群島,昨晚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七點二的強烈地震。震央地帶地面留下長長的裂痕,建築物也受損。地震發生後,美國地震觀測中心一測出地震強度超過規模七,立即通報印度洋沿岸國家提防伴隨強震而來的海嘯。

  去年耶誕節慘遭強震海嘯蹂躪的印尼、馬來西亞和泰國也都緊急應變,尤其是泰國普吉島,海嘯警報一發佈後,許多人在睡夢中驚醒,不論當地人或外來觀光客,帶著細軟,開著各種交通工具紛紛逃命,躲到高處避難。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海邊雖然有風有浪,但並未掀起濤天巨浪,當局也發現沒有巨浪逼近海岸的危險,九十分鐘後,就取消海嘯警報,但海嘯的惡夢仍在許多人的腦海中迴盪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