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史上之最 21億鉅款遭竊

甘軒軒 報導

  鏡頭轉向國際,巴西發生史上最大的銀行竊案,大約有六到十名竊賊,利用週末假期,挖掘長達八十公尺的地道,進入巴西中央銀行東北部的一家分行金庫,偷走一億五千六百萬巴西幣,將近合台幣二十一億元。

  被偷走鉅額款項的,就是這家位在巴西東北部塞阿拉市的中央銀行分行,巴西警方發現竊賊從銀行附近的一間房子裡,挖了一條八十公尺長、四公尺深的地道,直接通到銀行的金庫,警方研判竊案發生的時間,大概是當地時間上星期五晚上九點左右,因為銀行在整個週末都會關閉,讓竊賊們有充裕的時間把總共重達三點五公噸的鈔票從通道運出去,直到星期一早上銀行重新開門時,才發現大事不妙,被偷走的金額,總共高達一億五千多萬巴西幣,約合台幣二十一億,是巴西有史以來損失金額最高的銀行竊案。

警方評估竊賊的人數大概有六到十個人,但奇怪的是,竊案發生當時,金庫內的監視攝影機和行動偵測儀器竟然都沒有發揮任何作用,相當可疑,巴西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