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朝聖悲劇人踩人死傷逾千

綜合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發生朝聖悲劇。上百萬名朝聖者在過橋、準備進入什葉派聖殿時,謠傳橋上發生自殺炸彈事件,群眾一聽驚慌,四處逃命,互相推擠踐踏,造成一千多人死傷,救護車來回奔波,希望能及時救助垂死的傷患,橋上遺留一大堆散落的鞋子,數量多得難以計算,可以想見幾百萬名朝聖徒推擠踩踏的那一刻有多恐怖淒厲。

  這起悲劇發生在巴格達市,一座橫越底格里斯河上的橋樑,稍早這附近曾發生叛軍攻擊事件,因此許多朝聖徒早已像驚弓之鳥了,當教徒魚貫前往聖殿時,突然謠傳有自殺炸彈客混在人群中引爆炸彈,橋被炸得快要塌了,謠言越傳越恐怖,朝聖者互相推擠,混亂中,有人跳橋求生、但有更多的人被踩死,或是被推下橋溺死。

  單是官方統計死亡人數就破八四十人、320多人受傷;而送到醫療體系外急救的數目恐怕更多,因此死亡人數至少逼近千人,尤其以婦女跟小孩居多,創下海珊下台以來,單日死傷最慘的案件,讓人見識到謠言的殺傷力有多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