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連任首相 任期最久創紀錄

綜合報導

  日本國會今天舉行特別會議,選出新任首相,而在上星期率領執政黨自民黨,在國會眾議院改選大獲全勝的首相<小泉純一郎>,在執政聯盟議員力挺下,以壓性票數連獲得連任,小泉因此成為日本二十年來在位最久的首相。

  今天上午日本眾議院,舉行選舉新任首相的特別會議,議場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在這次選舉中,有刺客稱號,打敗脫黨參選議員的三名美麗新科女議員,事實上,由於改選後的480席眾議院,執政聯盟佔有席次高達三分之二,因此投票時,小泉也露出胸有成竹,信心滿滿的模樣。

  果然,最後小泉以340票的超高票數,再度連任,得票第二高的反對黨,民主黨黨魁前原誠司,只獲得134票。幾分鐘後,日本參議院也進行表決,小泉再度以134票對83票擊敗前原,2001年四月上任的小泉,連任後,成為日本二十年來在位最久的首相。

  為了避免國會新會期再度發生議員倒戈,導致法案無法通過,小泉在大選後特別開辦<小泉學校>,為78名被稱為童子軍的新科議員上課,由於許多新進議員被小泉要求不要參加自民黨內的派系,因此他們也被稱對小泉最忠貞的<親衛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