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什葉派勝選叛軍自殺攻擊

張珮雲 報導

  伊拉克什葉派雖然確認贏得大選過半數、確認主政地位;但相隔不到48小時,巴格達等地接連發生六起自殺攻擊,而且全都是衝著什葉派清真寺而來;預計叛軍將趁著什葉派的大節日掀起更大的攻擊行動。

  阿舒拉節是什葉派紀念先知默罕默德孫子阿舒拉的大日子,預計百萬什葉派教徒將到聖城和巴格達各大清真寺祈禱。去年這個時間也聚集了這麼多人,卻為恐怖份子製造了絕佳的攻擊時機,當時有170多人喪生。為了避免今年又是腥風血雨,伊拉克警察在各地嚴密戒備搜身,但百密總有一疏,單單一天之內接連發生六起自殺攻擊,而且全都是在什葉派清真寺外、信徒聚集的地方引爆、造成35人喪生。

  其中一起自殺攻擊還是伊拉克警方先發制攻擊、擊中自殺炸彈客腰間纏繞的炸彈,才沒讓炸彈客混進清真寺裡、釀成更慘重的傷亡。不過這已經是什葉派贏得伊拉克大選以來,伊拉克最血腥的一天了。此外,遜尼派地盤上,叛軍還綁架了印尼籍的女記者和男攝影師。叛軍揚言如果印尼政府不跟美國盟邦劃清界線,就砍了這兩名人質。截至目前,仍有十三名外國人質在伊拉克綁匪手中生死未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