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世貿 示威者與港警爆激烈衝突

綜合報導

  世界貿易組織WTO部長級會議,今天閉幕。各國與會代表,在經過徹夜討論後,終於對取消全球貿易障礙的問題,達成協議。另一方面,會場外來自南韓的抗議民眾,十七日激進的抗議,和與香港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雙方都有人受傷。

  抗議民眾激動的不斷往前推擠,企圖衝破警方的封鎖線。但是警方也不甘示弱,祭出了胡椒劑不斷對著示威者噴灑。示威抗議者則是拿出竹棍予以還擊,整個情勢立刻陷入一片混亂。以南韓為首的抗議民眾,十七日在WTO會議所在地,灣仔會議中心與香港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由於場面相當火爆,警方和抗議民眾,有將近百人受傷。

  十八日,抗議民眾則改變手法,以靜坐的方式,再次表達他們的訴求,不過這次香港警方則毫不留情,立刻下令逮捕了九百多位抗議民眾,據了解,其中還包含了多位台灣民眾。另一方面,就在WTO會議閉幕前,終於有了具體進展。各國代表就全球貿易自由化,以及限期終止農業出口補貼達成了協議。從現在開始到二○一三年,開發中國家,將會逐年減少對農業產品的補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