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美軍 搶救諾爾大行動

綜合報導

  駐伊拉克美軍,上個月在一次突擊行動中,發現一名先天脊椎缺陷的三個月大寶寶諾爾,經由家人得知當地醫生宣布諾爾無法存活後,美軍人員決定進行一場搶救諾爾寶寶大行動,一起來看看這則溫馨的小故事。

  原本是一場突擊行動,目標是逮捕伊拉克叛軍份子,但是這隊美軍士兵卻沒想到會發現這個大眼睛,惹人疼愛的三個月女娃娃。她叫做諾爾,不幸的是,在純真的笑容背後,諾爾正在跟死神搏鬥著。

  因為諾爾患有先天性脊椎缺陷,生下來時,當地醫生說她只能存活四十五天,但沒想到現在她已經三個月大了,發現她的美國大兵,決定幫助她,讓她重新拾回生命,經過一連串的聯絡,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一間醫院,決定全力搶救諾爾。

  由於伊拉克情勢仍然緊繃,美軍人員好不容易才將諾爾送到美國,諾爾的家人還曾一度因為接受敵人的幫助,而擔心會被自己同胞報復,身心倍受煎熬。諾爾抵達美國後,醫院小組人員,立刻替諾爾進行檢查,隨後展開第一階段手術。

  醫生將原本背部突出的脊椎切開,進行結合手術,主治醫生海金表示,雖然還需進行其他的手術,而且日後諾爾下肢恐怕無法行走,但只少她的性命保住了,而這場跨國搶救行動,也為這場殘酷的戰爭,留下一個人性光輝的註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