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越界捕魚 撞海巡艇拒盤查

 / 基隆市

  海巡署基隆海巡隊,今天在彭佳嶼海域進行護漁行動時,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非法越界捕魚,海巡艇上前盤查時,中國籍漁船反而是死命的加速逃離,不願停船,還衝撞海巡艇,行徑相當囂張。

  無論海巡人員怎麼大聲喊,中國漁船就是不停,反而還加速逃離不願受檢,正當海巡艇準備強迫停靠,人員冒險登船,漁船又加速逃離,這艘浙玉漁漁船上午在彭佳嶼海域越界捕魚,在驅離後又回到原地非法捕魚,還意圖衝撞海巡艇行徑相當惡劣。海巡艇船舷缺了一塊,人員險些受傷,近來天氣好轉,海巡進行海域護漁行動,驅離非法越界捕魚的中國漁船,一天下來共驅離拾四艘,沒收拖網十四組,漁獲三千公斤。

中國籍漁船就像是趕不走的蒼蠅,還利用密度較高的漁網捕魚,大小通吃的捕魚方式嚴重壞漁業資源,船長推說因為風浪大,漂流越界,這種爛理由幾乎是每個越界的中國漁船都是這麼說,海巡隊在沒收漁具後依法遣返中國漁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