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街友流浪 女性占兩成

 / 台中市

  街友吃餿水的新聞引發各界關注,事實上各縣市街友人數增加,甚至在台中市有兩成以上女性街友,有的大白天睡在公園椅子,晚上就蹲著睡覺,社福單位無奈表示,這些街友不愛受約束,本身拒絕外界關懷,除非他們己願意改變,否則政府也無能為力。

  大白天,公園椅子、路旁空地,全是阿妙的家,入夜後,怕冷的阿妙,就會轉進地下道,遮風擋雨。社工員說,和阿妙一樣的女街友,大有人在,他們總是習慣一個人帶著破棉被,舊紙箱到處流浪,卻不容易信任別人,接受幫忙。沒錯,除非街友願意改變自己,否則再多的社福源投入也沒用,我們來到街友習慣聚集的空地,儘管走廊底下,破舊的棉被已經發臭,旁邊的食物,早就吃光,不過無拘無束的生活,他們還是寧可選擇露宿街頭。不喜歡受到約束,成為街友安置的最大難題,加上獨來獨往慣了,要信任別人接受關懷,需要不少時間,如果再加上精神障礙或藥癮酒癮,問題就更棘手,因此年關近了,台中市還有上百名街友流落街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