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藥摻禁藥 甩肉變吸毒

 / 屏東縣

  提醒吃減肥藥的民眾要注意了!屏東縣刑大破獲一個賣減肥偽藥的集團,為了讓病患相信有減肥效果,嫌犯竟然添加禁藥,民眾長期服用會在體內代謝成安非他命,衛生局提醒,如果購買這種藥減肥藥,最好不要吃了。

  這個念恭堂出品的的中藥粉末減肥藥,號稱吃三個月可以甩掉十五公斤,一瓶還要賣四千元,一位楊小姐就是聽信小盤商推銷,服用後卻出現精神亢奮,不自主手發抖情況,覺得受騙報警,警方送去化驗,竟然驗出裡頭有被列為第四級毒品的禁藥氯雷司,長期服用會代謝成安非他命,減肥變吸毒。

  販售黑心減肥藥的六名嫌犯,其中一名蔡姓女嫌犯還是佛教徒,聲稱自己良心不安,最近出清存貨就要收手,不過六名嫌犯都沒有藥劑師資格和藥商營業執照,明知販售的減肥藥,未經衛生署登記許可,還是用誇大不實的直銷手法販售。

  有70多名愛美消費者受害,醫生建議購買民眾要趕快停藥,去檢查身體有沒有受損害比較重要!(記者潘潔瑩 陳傳霆 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