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直航!旅行社趕辦陸客證件

 / 台北市

  七月四日兩岸包機直航明天登場。最新的陸客來台申請人數總共七百五十三人,其中包括大陸記者跟官員,和原本期待的人數有很大落差。交通部解釋,是因為首發團太倉促,很多陸客證件都還來不及辦,儘管機位都已經訂,機場軟硬體也都準備好了,但首航第一天,台商還是比陸客多。

  趕在最後一天關鍵時刻,旅行社林小姐帶著一大疊資料,匆匆忙忙趕到移民署,趕辦大陸旅客來台證件,因為今天再不處理,到時可會誤了時效。主管機關坦承,這次第一波的包機直航,時間實在太趕,許多大陸觀光客想進都進不去,移民署官員也統計,目前申請來台的大陸大陸觀光客有六百六十二人,再加記者跟官員只有七百五十三人,數字不漂亮。

  儘管人數有落差,但是機場都已經準備好了,看看桃園機場,安檢、查驗證照、檢疫措施都已經佈置妥當,怕有人闖關運毒,機場還特別設置臨時緝毒站,緝毒犬也出動,要抓鑽漏洞的大陸觀光客,一切都已經準備,就等明天這歷史性的一刻。(記者郭怡君、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