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修建景觀台 完工卻成危樓

 / 新北市

  瑞芳鎮公所近來為了推展九份觀光,花了200萬,把當地廢棄不用的五里辦公室,改建成景觀平台,但剛完工,室內的牆壁就到處龜裂,頂樓看台的護欄也斷了,要是有民眾在上面看風景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這位先生站在新建的景觀平台上,眺望整個九份的山海戀風情,深澳漁港的美景盡收眼底,不過怎麼這扶手的欄杆鬆鬆的,還會搖晃,旁邊更誇張,隨便一拉,就整個掉了下來,還沒驗收就這樣,要是有人站在上面掉下去怎麼辦?遠處的電線上寫著有電勿近,但另一頭卻雜亂地纏繞在觀景台上,要是有民眾像這樣站在裡頭看風景,卻被電到,那可怎麼辦,走進室內,老舊天花板水泥剝落,牆壁龜裂,屋外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瓷磚上,還看得到一大條,剛用水泥補起來的裂縫。

  如果真如鎮公所所說,只是做防水工程,不是新建景觀台,那頂樓為什麼還要加設護欄,造成遊客誤會,誤闖這麼危險的環境,而當地居民也已經在入口拉起封鎖線,避免遊客進入,發生意外。(記者黃育杰 戴君恬 羅孝宇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