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雪蓮盛開 中國嚴密保護

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中常提到的天山雪蓮,還真有這樣的植物,中國官方高度保護,新疆當地警民還合作設立保護站。

  武俠小說裏常提到,練武之人吃了天山雪蓮,能立刻增長一甲子的功力。但天山雪蓮倒底長什麼樣子,恐怕沒幾個人見過。沒錯,這朵有淡淡米黃色花瓣、綠色葉片,盛開後大小有如三歲小孩臉龐般大的花,就是天山雪蓮。生長在四千公尺以上新疆天山山上的天山雪蓮,又名雪蓮花,具有清肝解毒、降低血壓以及瘦身、去火等功效,還可以入菜。不論是古代醫學還是現代醫學,都對它有很高的評價,稱其為「百草之王」、「藥中極品」,價值不斐。正因身價不凡,每年到了夏季開花期,就會引來不少宵小偷採。

  為了保護野生雪蓮,新疆當地不但專門設立了天山雪蓮保護站,公安還會跟民眾聯手合作,加強巡邏,防止盜挖。只不過天山雪蓮,是不是真如藥商宣稱的那麼有效。而且那些號稱用天山雪蓮製作的藥品,是否真的含有天山雪蓮的成份,也值得懷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