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愛疊沙拉塔 餐廳吃不消

彭尚興報導

  

國際知名連鎖餐飲百勝公司,決定取消中國批薩餐廳裡的自助沙拉吧,原來用餐沙拉只能拿一次,但中國消費者每次都有本事把生菜水果層層疊疊推成高塔,業者才會擔心被吃垮。在中國的這家連鎖餐廳,一客大約150塊錢台幣的沙拉,只能取用一次。因此,如何把沙拉塔堆到最高,吃垮餐廳,就成為網路上歷久不衰的熱門話題。

  還有人在網路上示範教學。首先,在碗裡面裝滿葡萄乾,玉米粒和沙拉醬,然後壓平。然後在碗的邊緣,將胡蘿蔔條按照放射狀排列,擴大地基。內圈再用鳳梨塊,像是砌牆一樣,一層一層的疊上去,裡面就可以塞進水蜜桃或其他水果。一層舖平了,用手輕輕搖一搖,確定穩固之後,再繼續往上堆。絕對不可以心浮氣燥。

  總之,就是用胡蘿蔔當鋼筋,黃瓜、鳳梨當磚塊,玉米粒、葡萄乾補縫隙,沙拉醬當水泥。反正,運用之妙,存乎一心。而且,雙手萬能,一定要用手,才能堆得高、砌得牢。沙拉塔堆好了,先別急著吃,拍張照片PO到網路上,展示一下作品。有網友辯解說,其實堆沙拉塔也不是要貪小便宜,主要是享受創作過程中的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