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8萬人死亡 美國最慘

綜合報導

  現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全球新流感疫情,提升到第六級,也就是跨區域的全球大流行。全球總共十八萬人感染,死亡人數最多的美國,已經有五百二十二人死。

  從美洲開始,H1N1新流感的疫情已經蔓延全球五大洲一百七十七個國家。根據WHO的統計,目前全世界累計病例已經超過十八萬,一千七百九十九名病患死亡,其中死亡病例最多的前五個國家,全部集中在美洲,墨西哥是第一個爆發新流感的國家,共有一百七十名病患死亡,而且疫情迅速向北蔓延到美國,美國的衛生單位措手不及,沒有能夠在第一時間確定病毒,所以才會出現全球最高的死亡人數,至於南美洲的阿根廷、巴西和智利,則是因為用藥的時間太慢,才會造成這麼高的死亡人數。

  

  至於我們鄰近的亞洲國家,由於有了抗SARS的經驗,反應迅速,所以除了泰國和印度的死亡病例較高以外,其他國家的疫情都還在控制範圍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