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金融海嘯! 雷曼兄弟倒閉週年

綜合報導

  一年前的今天,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無預警倒閉,引發全球金融海嘯,美國總統歐巴馬重申要立法管制金融秩序,成立監督委員會控管大銀行,避免歷史重演。

  一年前的今天,雷曼兄弟宣布倒閉,金融大地震的第一張骨牌倒下,災難首先降臨華爾街股市,道瓊指數連番重挫,美國政府陸續投入數兆美元救市,這場由美國引發的金融海嘯接著席捲全球,重創各國經濟,美國首當其衝災情最慘,百分之9.7的失業率,近6百萬人失業,創下26年來之最。

  雖然最近種種跡象顯示景氣回春,但還是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像這位歐琳琵雅,原本是製藥公司的主管,一年了還是失業一族,她不斷的努力找工作,還會定期到安養院當義工,藉著幫助別人為自己打氣。另一位瑞克更慘,和太太兩個人原本都是微軟工程師,失業八個月來,只能偶而接案度日,一家六口每天吃老本,上個星期不得已,把房子抵押給銀行了。原本在銀行工作的傑森算是比較幸運的,在家當了一年全職爸爸後,終於又找到了工作。景氣的春燕趕快來報喜,相信這也是包括台灣在內,所有為生活掙扎的失業打工族,最終的期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