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餐"正夯 薑蒜入菜防病毒

綜合報導

  秋天來了,天氣越來越涼,美國加州洛杉磯最近非常流行「免疫餐」,以薑、大蒜、羅勒等刺激性調味香菜入菜,吃了不但能增強免疫力,還能降低膽固醇,一舉兩得。

  我們吃義大利麵,常常用到的青醬,主廚拿來塗抹在淡菜上,經過蒸煮,成了這道清爽的青醬淡菜。所謂的青醬,其實就是用羅勒這種相當普遍的西洋香菜打成的。主廚還把它與鮮美的魚排相佐,再搭配各式綠色蔬菜,就成了這道鮮蔬青醬魚排。這兩道料理,就是洛杉磯人人趨之若鶩的免疫健康餐。餐點的主角,是原本只是用來擺盤裝飾或調味點綴的羅勒。因為營養專家說,它能增強免疫力。同樣免疫效果驚人的,還有大家很熟悉的大蒜,做成了這道招牌大蒜麵。而好處多多、早就普獲肯定的豆腐,變換一下烹調方式,加入鮮香菇和蔬菜,做成爽口的春捲。新流感疫情吃緊,加上流感季節來臨,很多人都很擔心病毒上身。營養專家建議,可以善加利用食物增強免疫力,吃得健康,也就能遠離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