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引爆山崩 菲28人遭活埋

劉秀瓊報導

  凱莎娜颱風在菲律賓造成嚴重水患之外,還因為大雨沖刷山壁,形成土石崩落,又造成二十八人遭活埋,使得死亡人數上升到兩百四十人,還有三十七人失蹤,災區大馬尼拉市還是滿目瘡痍,民眾亟需救災物資,但是政府的救災行動卻總是慢半拍。

  大片泥石流傾瀉而下,將山坡下的住宅區淹沒,只剩下幾片鐵皮屋頂,馬尼拉郊區的奎松市原本是個熱鬧的商業城,現在成了土石堆。災民說當時水勢上升的很快,一轉眼屋子就垮了,這個媽媽五個小孩,有三個不幸遭到活埋,丈夫和另一個小孩被大水捲走,全家只剩她一人活著出來。災後連續停水停電,居民只好在黃泥漿裡洗衣服,收容所狹窄又簡陋連遮風避雨的圍籬都沒有,由於災區範圍廣大,救濟物資分送不及,溫飽都成問題。菲國政府為了平息民怨,總統艾若育宣佈她和所有內閣閣員捐出兩個月薪水救災,而總統府馬拉崁南宮也開放部份作為災民收容所。聽到這個消息民眾稍微喘口氣,不過菲國氣象局又監測到另一個颱風可能在星期三接近菲律賓,又讓民眾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