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摩亞致命海嘯 近百死數百人傷

綜合報導

  印尼蘇門答臘外海剛剛出現芮氏規模7.9的強烈地震,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不過目前災情還不明朗。而今天稍早在紐西蘭東邊的薩摩亞群島則發生規模8.3的強烈地震,引發四次浪高四到六公尺的大海嘯,至少九十九人不幸喪生,還有好幾百人受傷,海邊整座漁村被沖毀。

  位在南半球澳洲和紐西蘭東邊的美國屬地薩摩亞群島外海,在當地時間星期二一早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8.0到8.3的大地震,海底板塊移動造成強震,三十分鐘內引發致命大海嘯,讓薩摩亞遭受前所未見的恐怖大災難。一座海邊漁村完全被海嘯吞噬,全村死亡人數一時還無法統計,到處是一片斷垣殘壁的景象,好像被強烈颱風侵襲過。島上各地成為水鄉澤國,港口船隻被沖到公路邊,汽車滾落大排水溝,還有連車帶人被捲進海底,從目擊者拍下的畫面,重建將會是一段漫長的路。

  這是大地震住家廚房晃動的聲音,廚具和碗盤不斷碰撞,房屋好像隨時會垮下來,幸好大地震發生後,海嘯警報及時透過廣播傳送,讓許多居民趕緊往高處逃生,否則可能死傷還會更多。

  太平洋海嘯警報也傳到日本,五十公分的浪高,還好沒有造成任何傷害。海嘯警報範圍沒有包括台灣,同時也已經解除了沿海戲水捕魚沒有安全顧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