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規模七強震 印尼近千死傷

綜合報導

  東南亞印尼蘇門答臘,今天早上又發生規模七的強震,讓救災又受到延誤,昨天蘇門答臘發生的七點九大地震,目前造成近千人死傷,數千人慘遭活埋,五百多棟房屋毀損傾倒,包括兩家醫院。在救援黃金關鍵七十二小時,陸續有倖存民眾被救出來。

  天搖地動,民眾和汽機車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道該往哪裡避難!無助的哀號,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屋子被地震引發的大火吞噬!水桶滅火根本一點幫助也沒有!一整排房屋禁不起強震摧殘,就這樣接連坍塌毀損,不知道還有多少人來不及逃生,活埋在裡面。汽車經銷商的新車,一輛輛完全被壓垮,四層樓的建築,被強震擠壓變成兩樓半,必須完全拆掉才能重建。這是七點九大地震發生時,位於印尼蘇門答臘島最大城市,有九十萬居民居住的巴東市,居民四散驚慌逃難的恐怖畫面!大災難過後,救人不分日夜,這名被壓在殘骸裡的男子,幾乎快要失去意識,趕緊澆水在他頭上。一名滿頭是灰、臉部腫脹的婦人幸運獲救,送上擔架緊急送醫,接二連三救出生還者,讓救難人員大為振奮,繼續挖掘搶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