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狂牛症" 無藥可醫會奪命!

綜合報導

  

衛生署重新開放帶骨美國牛進口,最讓大家擔心的,就是恐怖的狂牛症,會致病的蛋白,存在牛腦,扁桃腺,和三叉神經,甚至骨頭,就算煮熟了,人吃的還是會感染。大腦萎縮,智力減退,最後癱瘓死亡,到現在還無藥可醫。

  

牛隻口吐白沫,搖搖擺擺站不住,就是染上典型的狂牛症狀,狂牛症就是「牛的海綿樣腦病變」,最早一九八六年、也就是二十三年前在英國發現,當時曾造成十幾萬頭牛隻死亡,狂牛症的潛伏期很長,可能長達好幾年,一旦發病,牛隻便會在幾個星期內死亡,患病的牛隻會先出現驚恐和容易被激怒的狂牛行為,慢慢的變得行動困難、虛弱、然後死亡。

  狂牛症症狀,在人類身上發病的話正式名稱是庫賈氏症,會出現憂鬱、焦躁、嚴重癡呆、神經肌肉病變、智力減退甚至死亡等情況,引發病症的普利昂蛋白存在牛隻的腦、頭顱、眼睛、三叉神經節、扁桃腺還有迴腸末端等部位,甚至肌肉、骨頭也有,沒辦法用高溫消除,當狂牛或罹患新型庫賈氏症的人死亡時,就算火化,普利昂蛋白還是存在,可能透過土壤、食物鏈,再進入人體,傷害性是永遠的。因此才會引起國際間設立高標準,嚴禁任何狂牛症侵害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