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騎術賽 重刑犯找回新生

劉秀瓊 報導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所監獄為了鼓勵長期坐牢的囚犯,特別舉辦監獄牛仔騎術賽,誰能夠駕馭野牛或是野馬,就能獲得獎金,許多囚犯拚了老命騎馬,不但賺到零用錢,還因此重新找回生命的價值。

  

野牛一出閘門,就發了瘋似的狂奔,將四名參加騎術賽的監獄牛仔全都衝散,不過參加馬術賽的囚犯也卻不是蓋的,不用馬鞍、不用韁繩,也能在馬背上停留個幾秒鐘,這些參加馬術賽的囚犯赤手空拳和野牛衝撞或是駕馭野馬,幾乎是拼了老命,因為只有藉著這項活動才能暫時走出牢籠,短暫體驗生命的美好。

  這些穿著黑白條紋囚衣的都是路易斯安那州一所監獄內的重刑犯,大部分都是終身監禁,麥克丹尼爾十六歲就入獄服刑,現在已經32歲,未來還有數不盡的鐵窗歲月,他說騎術賽是不錯的消遣,而且還能賺點零花錢,每次舉辦騎術賽,都會吸引上萬民觀眾為他們加油打氣,看到這些熱情的觀眾,也讓這群監獄牛仔們內心充滿期待,至少感覺不會孤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