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潛水艇 暢遊海底世界

彭尚興 報導

  

能夠像魚一樣在海底自在悠游,是許多潛水愛好者的夢想,美國一家公司最近推出一種個人用的潛水艇,可以搭載兩個人,到300公尺深的海底欣賞海中世界。

寧靜的海底世界,一隻大白鯊悄悄地游了過來,再看仔細一點,原來這不是鯊魚,而是一艘迷你潛水艇,不過,流線型的機身和一對控制上下浮潛的短翼,讓它看起來更像是海底的F1賽車,甚至是在水中翱翔的飛機。

  因此這型潛艇的名稱就叫做"超級飛行者",長6.7公尺、寬3.7公尺,排水量1,723公斤,以電動馬達推動的超級飛行者,能夠搭載兩個人,以最高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在海底持續巡航4個小時,特製的耐高壓半球型玻璃艙罩,提供駕駛員和乘客360度的完整視野,可以充分欣賞海底世界的美麗景象,一般珊瑚礁的深度,大約都在水下5到35公尺左右,可是超級飛行者最最大深度卻超過300公尺,因此除了娛樂外,這種迷你潛艇在科學研究和海洋保育的功能上也有相當的潛力,畢竟一艘超級飛行者售價高達8100萬台幣,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得起的昂貴玩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