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聯合聲明 挺兩岸政治對話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昨天發表11年來首度的中美聯合聲明,不但支持兩岸加強政治對話,還樂觀看待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會後歐巴馬還暢遊紫禁城。

歐巴馬穿上皮衣外套參觀紫禁城,中國特地為這位貴賓清場,全程陪同仔細解說,歐巴馬盛讚紫禁城的雄偉,尤其對太和殿的壯麗建築留下深刻印象,故宮的壯麗讓歐巴馬讚嘆,北京的低溫也讓歐巴馬直說沒想到會和家鄉芝加哥一樣冷。

  北京冷,但胡錦濤卻展現最大熱情,歡迎首度到訪的歐巴馬,晚上特別在釣魚台賓館,以國宴款待歐巴馬與隨行官員,歐胡兩人的聯合聲明也反映出這種融洽的氣氛,美國表明歡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期待兩岸努力加強對話,同時在台灣問題上,重申尊重彼此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基本原則,美國也會遵守一中政策,並堅守三項聯合公報。歐巴馬上午與中國總理溫家寶會談,下午遊長城,然後就結束中國的訪問,飛往他亞洲行的最後一站、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