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地鐵遭潑鹽酸 氣體四散4人送醫

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地鐵站今天下午驚傳一起鹽酸惡臭外洩事件,位於人潮洶湧的銀座地區,接連有兩處地鐵站傳出惡臭,有四位民眾身體不適,送醫急救。

  意外發生後,大批消防人員把東京地鐵虎門車站團團包圍,加上圍觀的民眾,現場水泄不通,場面十分混亂。據了解,當地時間下午四點半左右,虎門車站傳來硫磺的惡臭味,緊接著四分鐘後,鄰近的日本橋車站也傳出地鐵車廂內有異味。於是警方出動大批消防人員前往處理,發現虎門車站跟日本橋車站分別有一位跟三位民眾身體不適,立刻送醫急救。隨後警方展開調查,初步研判可能是一名石材業員工在日本橋車站下車時,手裡拿的工業鹽酸玻璃瓶,不慎掉落破碎,導致惡臭外洩,波及無辜民眾。而這起意外的發生,不禁讓人聯想到一九九五年發生的東京地鐵沙林事件,當時造成十二人死亡以及五千五百多人受傷,幕後指使者也就是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以及其他七名被告,都被日本法院判處死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