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恐怖攻擊 地鐵巴士遇襲

張嘉君 報導

  英國倫敦七七連環爆事件發生至今剛好兩星期,沒想到正當倫敦人才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恐怖份子又再次出擊。當地時間十二點半左右,再度傳出連續爆炸案,警方在三輛地下鐵列車以及一部公車上,發現共有四個小型爆裂物被引爆。目前最新資料顯示,至少有一人受傷。

 當倫敦人還沒有從七七恐怖連環爆事件中甦醒過來時,市中心西區一個叫做橢圓街的地鐵站中午十二點三十八分,又傳出疑似爆裂物事件,現場濃煙密佈,警方據報後趕到現場疏散現場乘客,同時封鎖車站,身穿防爆衣的除爆人員也進入現場搜索,正當警方疲於奔命之際,不到七分鐘左右,不遠處的華倫街站以及謝伯特布希街也先後傳出爆裂物事件,甚至位在東倫敦區的平面道路上,海克尼街附近也傳出有爆裂物。

  在華倫街現場則有一人受傷,救護車緊急將傷者送醫,隨後警方也前往醫院戒護,從外觀上可以看到編號二十六號的雙層巴士上,車體沒有嚴重受損,只不過有幾扇窗戶被爆破。

  此外也有地鐵目擊者指出,曾經在車廂中發現有背包炸彈,不到兩週再度面臨恐怖攻擊,倫敦人簡直快要挺不住了,警察局長指出,根據現場傳出的氣味,初步判定此次的小型爆裂物所採用的炸藥,跟七七爆裂物事件中所使用的同類。由於此次爆炸事件中的爆裂物較小型,由此可見挑釁的意味十分濃厚,一波波的恐怖攻擊,似乎再挑戰布萊爾以及盟邦打擊恐怖份子的決心有多麼堅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