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南韓行 20萬人激烈抗議

彭尚興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亞洲之行的最後一站,十八號晚上抵達南韓,迎接他的,是首爾廿多萬的抗議人潮,歐巴碼的「空軍一號」因此轉降在首爾北方美軍基地。

  

十八號晚上,南韓首爾街頭又出現警民衝突場面,大批民眾為了抗議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來訪,而和鎮暴警察發生推擠,結果有好幾十人遭到逮捕,抗議群眾當中,主要是反對簽署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農民,但也有不少主張美國從阿富汗撤軍的反戰團體。抗議民眾說,"我們反對提升美韓聯盟的戰略層級,因為最終必然成為戰爭聯盟侵略聯盟,最近韓國最度派兵前往阿富汗就是最好的證明,所以我們堅決反對。"

為了避免引發衝突和安全考量,所以歐巴馬的空軍一號專機並沒有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而選擇了首爾北方的駐韓美國空軍基地,歐巴馬十九號上午將與南韓總統李明博總統舉行高峰會談,重點除了北韓問題之外,就是如何加速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的進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