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班機遇襲 8年來最大攻擊

彭尚興報導

  就在耶誕假期,美國發生了近年來最危險的客機恐怖攻擊。美國西北航空(Northwest Airlines)一架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底特律的空中巴士班機,被一名自稱蓋達組織(Al-Qaeda)成員的男子,在飛機準備降落的時候引燃炸彈。所幸其他乘客迅速將嫌犯制伏,撲滅了火苗,飛機安全降落。

  這架塗著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標誌的西北航空A330空中巴士客機,停在底特律機場偏僻的停機坪上,身穿防爆衣的警方炸彈小組正要登上飛機搜查,確保機上沒有其他的爆裂物。因為幾個小時之前,這架班機上將近30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才從一場恐怖攻擊中死裡逃生。

  西北航空第253次班機,載了278名乘客,耶誕節這天從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飛往美國底特律。當飛機接準備下降的時候,坐在19A靠窗座位的嫌犯,突然點燃炸彈,一名年輕乘客立刻把他撲倒;在其他乘客的協助下迅速將嫌犯制伏,並撲滅火苗。混亂中,嫌犯自己反而被火燒傷,目前正在嚴密戒護下接受治療。同時,聯邦調查局也對嫌犯的身分和動機,展開調查。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 CNN)報導指出,嫌犯是奈及利亞人,和蓋達組織有密切關係。這起事件是2001年12月22號的「鞋子炸彈客(Shoe Bomber)」以來,最危險的一次民航機恐怖攻擊。歐巴馬(Barack Obama)總統接獲報告後,已經下令相關單位加強全美各地機場的安全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