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8:58

熱量標示騙人! 冷凍食品越吃越胖

綜合報導

  想要減肥、不想越減越肥,一定要注意超市販賣的冷凍食品,上面的熱量標示!根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很多冷凍食品包裝上、標示的熱量,平均比實際熱量高出百分之八。

冷凍食品向來是忙碌的美國民眾的最愛,只要丟到微波爐裏,幾分鐘後就可以享用熱騰騰的晚餐。外包裝上標示的卡路里,由於計算方便,因此很多想減重,或是維持身材的人,也常常選擇冷凍食品,幫助自已控制熱量。但根據美國塔虎大學,針對冷凍食品所做的研究顯示發現,十種品牌中,有三家實際熱量比包上標示的低,四家數據接近。另外有三家產品的實際熱量,比標示的熱量還要多。舉例來說,標示熱量五百卡路里的餐點,實際熱量可能有五百四十卡路里。塔虎大學營養學教授。蘇珊羅伯茲。據了解,美國聯邦法規對於加工食品的重量管制非常嚴格,產品的實際重量,至少必須達到標示重量的百分之九十九,可是對於熱量准許的誤差,卻高達百分之二十。看來如果想選擇以冷凍食品減肥的人,長期下來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越減越肥。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