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3 18:58

新生兒埋7天 不吃不喝狀況良好

劉秀瓊報導

  海地地震至今超過十天,發生了奇蹟中的奇蹟。一名91歲的老先生、被埋了將近9天,終於被搜救隊救了出來。另外一名出生11天的小嬰兒被困在瓦礫堆中七天,才被救難隊發現,小傢伙雖然沒吃沒喝,但健康狀況相當不錯。

  這名91歲老先生躺在臨時擔架看起來相當虛弱,連喝水都有困難,家人說他在瓦礫堆中受困九天才獲救,由於海地各大醫院都爆滿,走了好長一段路才護送到台灣路竹會醫療團接受治療,老先生身上沒有外傷,醫療團醫師看到他受困九天不吃不喝能夠存活感到相當意外,認為這已經創下世界記錄,不管如何能活下來就是一件好事。這個小寶貝也是幸運兒,出生11天的伊麗莎白頭部包著繃帶,手上掛著點滴,大地震當天,她正好在臥室睡覺,強烈地震將她的媽媽從屋裡甩到屋外,小寶貝夾在樓房倒塌的夾層中,她的媽媽找不到小孩以為被壓死,沒想到七天後,救援人員聽到嬰兒哭聲,趕緊在廢墟中搜尋,找到夾層中的伊莉莎白,媽媽簡直不敢相信還能與小女嬰重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