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孩子到軍事訓練營 學會紀律

 / 台北市

  在台灣的小孩,現在幾乎是不能打不能罵,學校就是要用愛的教育來取代體罰,但是在對岸中國,父母們卻流行把孩子送到軍事化訓練營,每天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來看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

  拿著行李,男孩的父母親希望他接受一個全新的訓練。不管父親怎麼勸,要小孩待在這陌生的環境根本不可能,他任性地甩上車門。看在一旁教官眼裡,這簡直是造反。

  小孩向送他來的爸媽求救,但爸媽沒有理會,就算是女生,也沒有特殊待遇。十二歲的文惠,過慣嬌生慣養的日子,第一次遠離溫暖的家,她害怕的嚎啕大哭。小孩們萬萬沒想到,這麼多的不甘願,竟然是爸媽們花兩千美金所換來的。

  他們加入的是為期六個月,人稱中國長征營的軍事化補習班。這是中國現在最流行的補習班,從八歲到十八歲,學的不是功課而是紀律,吃睡都在軍用卡車上,剩下的時間都在練武、行軍,為的是要學習開國元勳們長征的精神,今年的路線是從安徽出發,經過湖北、湖南到新疆,全長三千公里。這麼嚴苛的課程,過去發生過多起的學生逃脫事件,然而更多的是,獲得新生的小孩。

  嚴格的磨練下,大多數孩子都有脫胎換骨的轉變,也讓這種讓外界質疑太極端不合常理的教學,越來越受到中國家長們的喜愛,心甘情願掏出大把鈔票,因為他們相信,鐵的紀律下,絕對是最好的教育。(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