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06:00

一票難求! 陸春運高峰估2.5億人次

綜合報導

  

中國春節輸運返鄉已開始了,一週輸運人次恐怕將超過2點5億人次,現在車票是一票難求,外出打工的民工,都想盡辦法要回家,但也有一些人想回卻不敢回,因為老闆積欠工資落跑了,讓他們空手,沒辦法也沒臉回家。

  

54歲,一手是繭的江西民工老傅,提早3小時到北京車站,但看得出他能還是惴惴不安,雖然他有車票,但一不小心錯過上車的時間,一切還是白搭,車站裡,人來人往,誰是黃牛一看就知,中國當局打黃牛似乎成效不彰,由於春運估計高達2.5億人次,買票有如登天難。但有群人根本不敢想回家這檔事,他們暫時安身在他們親手打造的豪宅裡,工程沒完工,老闆卻跑了,害得他們薪資泡湯,有家不敢歸。

  民工蔡清儒說,天那麼冷回又回不去,家裡盼著我回去過年,但拿不到錢怎麼回啊,打工者權益促進會代表說,自己老婆孩子還上有父母,都等著他拿這筆錢回家過年花這筆錢,他拿不到錢他也沒辦法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