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18:58

租女友陪返鄉 過年新商機

綜合報導

  農曆年大家都要回家團圓,這也是個帶男女朋友回家見父母的好時機,但是沒有男女朋友的人,回家又怕父母親友的催婚轟炸,大陸的年輕人就想出了租賃女友陪你回家過年,一起來看看兩岸新年的新鮮事。

  這是電影版的《合約情人》,任賢其扮演單身白領,范冰冰試演被租女友回家過年,徵選臨時女友就像超女選秀。現實版的《合約情人》就在你我的身邊,天南海北的剩男剩女一到過年就發愁,父母親友的逼婚聲不絕於耳。為了盡孝心,潮人們上網找個臨時女友回家過年。專門的租賃征友公司也孕育而生。租個女友回家過年,就這樣在大陸夯了起來。餘醫生是廈門一家婚姻獵頭公司的負責人,看准剩男剩女的商機,特別為單身白領提供租賃臨時女友的業務。幾年來,共有11對的年輕男女成為租賃情侶回家過年,很多還假戲真做,成為真正的情侶。餘醫生透露,和往年相比,今年廈門臨時租賃女友的數量成長了15%,甚至還出現了租賃臨時男友。由於社會壓力大,當事人相當低調,不願接受媒體採訪,但這些年輕大學生卻大方秀出自己的看法。

  前不久,一篇誠租臨時女友一枚,回家過年的帖子引起網路熱議,為了保障雙方的權益,這份《女友租賃合同》也一時間在坊間盛傳。仔細看看這份合同,規定那叫一個細緻。第五條:給父母長輩老人敬酒,紅酒每杯五元,啤酒每杯兩元。飲料和白開水不計費。對乙方父母語言甜蜜一次獎20元。冷淡一次罰20元。還有這條也挺絕:為應付家長臨時牽手,每十分鐘付費30元。擁抱一次10秒鐘內,付費50元;這份《女友租賃合同書》在網路上一出,招來拍磚者無數,拍磚歸拍磚,爭議歸爭議,租個臨時女友回家過年依然話題十足。只是這樣的孝心,到底能堅持多久?其中的法律效應受到專家的質疑。是真實的調侃還是美麗的謊言?是製造話題自我炒作?還是新生代無奈的選擇?種種疑問,回歸現實,沒房沒車的草梅族還是在新年伊始,許下願望,腳踏實地,找份真實的愛情更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