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8 18:58

客機起落架故障 盤旋外海迫降

俞姵箖 報導

  澳洲一名脫逃專家戴著手銬腳鐐,沈入水族箱,但只花了三分鐘半的時間,成功脫逃,另外澳洲航空一架班機起飛後,發現起落架無法收起,趕緊折返,緊急迫降,所幸人機平安。

  澳洲航空這架空中巴士客機,起落架露出機腹,準備降落。原來從雪梨機場起飛後,機長發現起落架故障,無法收回,於是先在外海盤旋兩個小時,將油料瀉掉後,進行緊急迫降,由於機長駕駛得宜,機身毫髮無傷,順利降落,機上兩百名乘客也都平安無事,澳洲脫逃專家卡森提諾戴著手銬,雙腳掛上鏈鎖,綁在一個六十公斤重的混凝石塊,沈入水族箱,身旁還有鯊魚游來游去,沒想到一開始脫逃,就發現腳上鏈鎖打不開,但卡森提諾冷靜以對,最後以三分三十九秒的時間,達成任務,也贏得滿堂喝采。

  澳洲昆士蘭省北部大城凱恩斯突然出現龍捲風,這個直徑五公尺的龍捲風直撲附近的農場,刮起強風,不但把玉米田夷為平地,總值高達台幣兩百八十五萬元的農具也被吹走,損失慘重,據了解,受害的農場主人三個星期前才搬來,沒想到就遭到龍捲風襲擊的無妄之災。新年到,就有新生命報到,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飼養的一頭母象,在虎年大年初一當天,平安生下一頭小象,比預產期提早一個星期,讓園方差點措手不及,所幸小象健康良好,而且已經能夠站立,牠緊緊挨在母象身旁,可愛的模樣,肯定將是聖地牙哥動物園的人氣明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