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06:00

法機場全身安檢掃描 旅客被看光

俞姵箖 報導

  

台灣民眾如果從法國巴黎轉機前往美國的話可要注意了,戴高樂機場從星期一開始,針對赴美旅客進行全身掃瞄的安全檢查,可能讓部份旅客怕自己被看光。

  

法國巴黎戴高樂機場即日起啟用全身掃描安檢措施,凡是搭機前往美國的旅客,在登機前都得通過這套高科技儀器的檢查,雖然是第一天實施,但旅客的配合度很高、而且反應良好,機場方面表示這種毫米波掃描,可以辨識旅客全身表面所有的物體,連粉末都不會遺漏,不過也引發旅客擔心自己被看光的疑慮。

  因此機場制定嚴格的執行標準,螢幕上只會顯示旅客的身體輪廓,不會顯示面貌,同時臉部跟私處都會做模糊處理,因此螢幕上顯示的不是裸體,而是重塑的3D立體人形,而且掃瞄地點限制在室內及不對外公開的空間,以確保旅客的隱私。另外這項安檢措施也不是強制性,在一個月的試驗期間,如果旅客不願意接受全身掃描,也可以改採傳統的搜身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