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8:58

印尼土石流 15死57人失蹤

綜合報導

  問題層出不窮的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在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前夕,再度為豐田汽車致命的瑕疵道歉。不過,幸運撿回一條命的駕駛人,卻不領情,痛罵豐田貪婪可恥。

  全球氣候異常,繼葡葡萄牙渡假小島土石流之後,印尼首都雅加達,也傳出暴雨引發土石流,至少15人喪生、57人慘遭活埋。印尼首都雅加達,連日豪雨,引發山體滑坡,南區的一座茶園和50棟房屋,全被土石流掩埋,範圍廣達兩個足球場,現場慘不忍睹。救難人員已經在現場挖掘出15具遺體,另外還有57人下落不明。恐怕全都慘遭活埋,生還機率十分渺茫。

  暴衝問題層出不窮的日本豐田汽車公司,社長豐田章男在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前夕,坦承豐田可能是擴張速度太快,影響了汽車的安全。他並且再度為豐田汽車致命的瑕疵道歉。不過,一位在暴衝事故中,撿回一條命的豐田車主,卻毫不領情。前豐田車主。南韓現代汽車,也出問題。這款2011年新版的NATA房車,接到消費者投訴,表示前門車鎖會卡住。所幸沒有傳出車禍事故或人員傷亡。受到豐田召回影響,車輛品質格外受到關注,因此,現代汽車明快決定,將召修這款兩週前才剛開始販售的汽車。同時也會暫時停售美國市場的NATA房車,直到問題解決為止。

  第八十二屆奧斯卡金像獎,不到兩週就要頒發,典禮的籌備工作,緊鑼密鼓進行。連負責遞送小金人獎座的禮儀小姐,身上穿的禮服,也不能馬虎。主辦單位找來知名設計師設計禮服,還很慎重的舉行走秀,並將以網路投票的方式,選出最美的禮服,務必讓典禮,美美的舉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