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破舊不堪 學生上課危險

校舍破舊不堪 學生上課危險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位於台中縣山區的白冷國小,去年七月水災,校園遭到土石沖毀、教室倒了一半,學校發包重建,沒想到經費少、工程難度高,根本沒有廠商願意做,一年來兩班學生擠成一班上課不稀奇,司令台變成老師的辦公室,體育課的馬路更成了臨時的跑道,殘破的遊樂器材沒有一樣可以使用,這麼危險的校園,誰來救救他們?

  來到白冷國小,校園裡有一半的空間因為損毀、用圍欄圍了起來,後方是土石流沖毀的教室,裡頭塞滿了大塊石頭,連坍塌的鋼樑都明顯外露,少了教室,學校只好利用木板,把僅剩的教室一間隔成兩間使用,學生唸課文還得控制音量,沒有教室的窘境也讓司令台成為現成的老師辦公室,另外、操場也毀了一半,現在要跑步,老師乾脆帶著學生跑校外的馬路。

  校園毀了讓學生最難過的,是連遊樂器材也被土石流沖得裂了開來,不過下課時間,還是有學生忍不住,冒險跑到溜滑梯玩耍,望著這些殘破的教室,小朋友現在心裡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這些教室能趕快修復完成,但因為學校的經費不足,到現在已經拖了一年,後方的六間教室仍舊殘破不堪。缺少一千萬的經費,讓學校重建腳步停滯不前,學校很無奈,何時才有新校園?也是他們共同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