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6 11:58

看錯指令了... 殺人鯨不是故意的!

彭尚興 報導

  

美國奧蘭多海洋世界傳出殺人鯨攻擊訓練師的意外,資深訓練師喪命後,動物專家急著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殺人鯨失控傷人,最新調查顯示,女訓練師因為一個動作甩動了綁在後腦的馬尾,殺人鯨誤解這是一個指令、才會發生悲劇。

  

這是訓練師布蘭蕭和殺人鯨TILLIKUM在預演時所留下的畫面,沒想到就在幾分鐘後,TILLIKUM突然躍出水面,從背後咬住了女訓練師、把她拖進水裡,芳齡40歲的布蘭蕭最後就淹死在這個水池裡,由於殺人鯨是非常聰明的動物,而且TILLIKUM又有兩次攻擊人類的前科,因此有人猜測,這起事件可能是蓄意攻擊的行為。

  不過部分動物專家卻認為殺人鯨可能誤以為布蘭蕭後腦杓甩動的馬尾髮,是跳起來咬東西的指令,才會發生這起意外,布蘭蕭是個有16年經驗的資深訓練師,她和TILLIKUM的搭檔演出是奧蘭多海洋世界裡最受歡迎的節目,十年前還曾經接受過電視訪問,意外發生後,海洋世界已經暫時停止了殺人鯨的表演節目,但園方還是計畫等調查告一段落後,讓TILLIKUM繼續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