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4 18:58

美大創玩具有毒 台灣不合格率高

姜竹祥 吳采妮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的大創百貨,在全球打出超低價,來吸引顧客,但是美國的分公司卻被查出,有698件兒童玩具,含重金屬鉛,美國重罰它200萬美金,而且禁止進口。台灣的分公司則表示,他們不清楚是哪些玩具有毒,但是所有在台灣大創所賣的玩具,全都有通過標檢局的認證,絕對沒有問題,但華視新聞深入追查才發現,今年大創送檢了17批貨物,就有4批被檢驗出過量的化學物質,禁止上架,不合格率非常的高。

  排隊排的落落長,每個人手上大包小包全都衝著39元的便宜價,還有這100%日本引進的吸引力。其實國外的月亮沒有比較圓,來自日本的大創,被美國查出698件玩具,含有鉛、鄰苯二甲酸鹽等有毒物質,重罰200萬美元,還被禁止進口。台灣的大創,安全嗎?媽媽們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廠商趕緊站出來,拉出標撿局做保證。但事實上,大創的品質,連標檢局都搖頭。包括了類似款的玩具球棒,還有兒童貼紙,都被退貨,由此可見,一分錢一分貨,四個銅板能買到的,可能真的,不是好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