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 18:58

直擊檢驗室 過關了才安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長們買玩具要特別注意了!美聯社委託實驗室檢測103件兒童飾品,發現有超過一成的兒童飾品都含有重金屬-鎘,長期接觸可能會導致癌症、腎衰竭,還好台灣目前為止沒有這些有毒玩具,我們今天也走了一趟玩具檢驗室,玩具必須通過抽檢,才能讓小朋友買回家。

  忙著採樣、萃取樣本,玩具檢驗室裡,滿坑滿谷的都是進口玩具,想要上架前,得先經過這一關。工作人員趕工,因為現在傳出大陸製的玩具含有重金屬,台灣有八成玩具都來自大陸,抽檢過程得更仔細。像是這一隻黃色小手,很多小朋友手裡都有,但是它合格嗎?送進檢測儀器一看,不得了!寫著PB的數據一直跑,這就代表重金屬鉛,已經超量一倍了!

  

  含鉛玩具會造成什麼危險?小朋友長期接觸,血壓跟腎功能,都會出問題!而這隻金色小鹿則是含重金屬鎘,這是在美國檢驗出來的,美聯社委託實驗室,檢測了103件兒童玩具飾品玩具,發現有百分之十二,都含有重金屬-鎘,有的玩具含鎘成分甚至高達產品重量的九成,連迪士尼的玩具都上榜,小朋接觸多了,嚴重的話會癌症、腎衰竭、和骨折,而這些玩具最大的共通點,就是常常是MADEINCHINA!提醒家長,要孩子玩得安心,最好還是別購買來路不明的玩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