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8:58

學費飆漲 美國大學生罷課遊行

綜合報導

  上個月智利中部遭到規模8.8強震侵襲,當地民眾以手機拍下地震引發海嘯的畫面,景象駭人。而全美各地爆發大規模學生抗議事件,大學生罷課遊行抗議學費漲價,卻和警方發生衝突,華視看天下帶您一起關心國際大事。

  金融風暴連學生也受害,由於各大學學費飆漲,美國從東岸到西岸,一共三十三個州的大專院校學生,於是發起罷課和遊行等示威活動。部份抗議活動失控變調,演變成學生和警方間的嚴重衝突,還有的學生向警方丟擲冰塊,造成十五名人被捕。上個月智利中部遭芮氏規模8.8強震侵襲,引發海嘯的畫面,首度曝光。當地居民剛好用手機拍到海嘯來襲時,驚濤駭浪的景像,才短短幾秒鐘,這個濱海小鎮就完全被大水淹沒,房屋幾乎沒頂,汽車也飄了起來看起來相當駭人。美國亞歷桑納州這部滿載乘客的巴士行經鳳凰城的州際公路時,突然失控,撞上小轎車後又打轉翻落路旁,車窗全部碎裂,車體嚴重變形,駕駛上方的車頂還削去一大半。警方出動直升機和救護車趕到現場救人,但仍造成六人死亡、十五人受傷。瑞士日內瓦舉行名車大展,因召回車輛檢修的日本豐田汽車趁機推出全新打造的新車種,希望能挽回形象,頂級車款的銷售也是強強滾,歐洲車系BUGATTI超級轎跑車最大極速達到每小時四百公里,台幣八千六百多萬起跳,富豪出手買下一點都不手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