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槤燉雞湯 冬天溫補正當時!

詹季燁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好好吃帶大家來品嚐特殊榴槤燉雞湯,選用泰國榴槤,放入薑絲和新鮮雞肉,再加入大骨高湯,不加任何調味料,小火慢慢蒸煮半小時,熬出榴槤的鮮甜,喝一口還吃得到榴槤果肉,適合冬天溫補。

  

這道香噴噴的湯,客人光用鼻子聞就好訝異,沒想到榴槤也可以熬煮成湯,滾燙的湯汁裡,黃色的可是榴槤果肉,已經燉到爛熟,加上雞肉塊,趕快舀一碗喝看看,金黃色的湯汁吃進肚子,榴槤就像蛋糕幕斯一樣入口即化,榴槤湯沒有原本的榴槤重味,喝起來特別香甜,雞肉好鮮嫩,用筷子一夾、肉一下子就撕開,就連愛吃榴槤的陳先生,也忍不住食指大動,一口接一口。

  榴槤湯做法簡單,材料就這四種,選用泰國頂級榴槤、新鮮的雞肉、薑絲和火腿,先將榴槤切塊,再把其他食材陸續放入小甕裡,薑絲可以去腥味,不加任何調味料,再加入大骨高湯,接著放進100度的蒸氣鐵箱裡慢慢蒸煮,半小時後,熱騰騰的榴槤燉雞湯出爐了,等著上桌,榴槤的香味保留在甕裡,雞湯不油不膩,對愛吃榴槤的民眾來說,不只香味四溢,更吃得到榴槤果肉。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