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11:58

麥可身後繼續賺 80億台幣入袋

俞姵箖 報導

  

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又締造一項新紀錄,美國新力音樂斥資約台幣八十億元,買下麥可生前沒有公開發行的音樂版權,預計在未來七年內,要發行九張專輯,驚人數字創下樂壇最高紀錄。

  

流行天王MICHAEL JACKN去年六月突然逝世,不但舉世震驚,也意外在全球掀起MICHAEL熱潮,而且MICHAEL身後驚人的吸金能力,唱片業者當然不容錯過,於是美國新力音樂公司不惜投下兩億五千萬美元,也就是約合台幣八十億元的巨資,率先搶下麥可生前已經發行,跟從未發行過的音樂版權,並計畫在七年內,陸續發行九張專輯,締造新一波的MICHAEL熱潮。

  美國搖滾名人堂,這張號稱樂壇史上最高金額的唱片合約,背後的主因,就是因為MICHAEL過世後,在全球熱賣專輯3100萬張,海撈兩億五千萬美元的吸金能力,連樂壇前輩不管是皇后樂團,甚至連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都無法媲美,據了解,MICHAEL的資產管理人將把銷售音樂版權所得,全部用於償還MICHAEL生前積欠的債務,不過選在全球音樂市場景氣欠佳的時機,新力音樂這筆天價投資能不能值回票價,還得看粉絲買不買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