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煙火爆破秀 用炸藥拆除大樓

 / 台北市

  當煙火和炸彈結合在一起,會是什麼場面呢?賭城拉斯維加斯,有一棟十六層樓高的賭場飯店面臨拆除,爆破團隊就用煙火和炸藥炸掉堅固的鋼筋水泥。

  絢爛的煙火從大的正面噴射出來,像是火樹銀花點亮了賭城夜空!這不是煙火秀,因為重頭戲在後頭!原來這是場結合煙火的爆破秀,化為煙霧、被夷為水泥塊的這棟建築物,是拉斯維加斯賭場大道上最古老的新邊疆賭場飯店,十六層樓高的建築,用五百四十四公斤的炸藥和一千六百公斤的煙火,在六分鐘的聲光震撼下,以賭城的風格亮麗落幕!

  要完美的拆除這棟大樓,而不會撞向隔壁豪華賭場,前置作業不能馬虎,尤其這棟賭城古樓,超堅固的牆壁還有大量鋼筋加以牢固,爆破團隊得先拆掉所有的裝潢,只剩下混凝土後,在牆壁上鑽孔,埋設炸藥,還要在外牆拉設鋼纜線,讓大樓向大樹一樣被砍倒,倒向旁邊的倒塌區!

  說起來有點簡單,但是要讓大樓像紙牌屋倒塌,就連鑽洞都要鑽出深度準確的孔洞,才能正確埋設炸藥。另外新邊疆賭場飯店,有十六面支撐牆,前後各八面,但在大樓的南邊因為鄰近豪華賭場,因此只能炸掉十四面牆,南邊的兩面牆不能被炸到,而是要被拉倒!

  這裡曾經是貓王在賭城演唱的第一個舞台,但如今風華不在,只剩下一堆塵土,但也因為團隊的完美爆破計畫,讓新邊疆賭場飯店,在賭城消失的這一天,讓人留下深刻的記憶!(記者 黃翊真 蘇瑋婷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