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9 18:58

5年來最大雪! 合歡山銀色世界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山區降下大雪,不管是去登山還是賞雪都要注意安全,在合歡山連續降下了11個小時的雪,積雪超過50公分,成了一片銀色世界非常美麗,這也是5年來降下最多也是最大的一次雪。

  現在來到合歡山看到的就是這付景象,整座山覆蓋了皚皚白雪在3158公尺高山上,遊客興奮的下車趕緊拍下這難得的一刻,一片銀白世界宛如置身在北歐國家一般,就連風景區告示牌,一半都掩沒在雪堆裡,而這場雪連續下了11小時,監視器拍下凌晨三點多大雪報到片片雪花從天而降,遊客大聲尖叫不睡覺了跑出來觀看拿著電話,開心的跟朋友分享,腳一踏底下都有腳印雪越積越深,不只民宿的屋頂都積上厚厚一層雪,底下一個個的腳印,民宿業者透過電話訪問,直說走出門外,腳就會卡在雪堆裡。合歡山降下五年來最大的雪,這景象真的好美麗,擺在門口的車子3分之一的輪子陷在雪中,最深的地方已經積雪超過50公分了,冰凍的世界,遊客的心卻是澎湃又火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