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8:58

日本小皇孫 悠仁上幼稚園了

綜合報導

  日本王室41年來唯一男孫,3歲的小皇孫悠仁上幼稚園了。昨天他在父母親二皇子秋篠宮夫妻的陪同下,高高興興的到幼稚園,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開學典禮。

  穿著深藍色西裝外套跟短褲,打了條紅色小領帶的悠仁。牽著媽媽紀子妃的手,另一隻手拎著媽媽親手繡的袋子,開心進入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幼稚園。從今天開始,3歲的小悠仁要開始過學校團體生活了。有禮貌的悠仁,一進入校門,就先向在校園門口迎接的副園長高喊「早安」,副園長回答說「恭喜入園」,悠仁也立刻回答「謝謝!」,模樣超可愛。今年滿3歲的悠仁,是日本王室41年來唯一的男丁,未來很有可能會繼承王位。按慣例王室成員,都是唸傳統的貴族學校「學習院」。

  可是秋篠宮夫婦,為了要讓悠仁多接觸不同家庭的孩子,因此選擇了一般的幼稚園,成了皇室先例。相較於悠仁開心入學,日前傳出在學校遭霸凌的堂姐愛子就開心不太起來。昨天終於到學校上課的愛子,並沒有參加開學典禮,而是在媽媽雅子妃的陪伴下,在教室跟老師懇談,似乎還沒有擺脫被欺負的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