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總統墜機 機上132人罹難

綜合報導

  國際上的重大意外,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的座機,在準備降落俄國機場時,不幸意外墜毀,機上132人確定全數罹難,其中包括總統夫人、央行總裁和陸軍總司令,一共數十名高官,震驚全波蘭上下。

  飛機失事現場被大火燒得焦黑一片,消防人員在現場灌救。這架搭載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的俄國製圖波列夫T-154型飛機,今天從波蘭華沙飛往俄羅斯西部的斯摩稜斯克,就在降落時不幸撞擊到樹林,起火燃燒、爆炸墜毀。

據了解,除了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外,卡欽斯基總統的家人、包括波蘭中央銀行總裁在內等多位閣員也在飛機上。目前已經證實,機上132人全數罹難。根據外電報導,卡欽斯基夫婦原訂要出席,在卡滕屠殺案70週年的悼念活動,以紀念上千名遭蘇聯部隊殺害的波蘭人,卻沒料到會發生墜機意外。

  波蘭新聞局聲明表示,波蘭政府今天稍晚將召開特別會議。1949年生於波蘭首都華沙一個普通工人家庭的卡欽斯基,有個雙胞胎哥哥,小時候是童星的卡欽斯基,取得華沙大學法律學博士學位後,在1977年步入政壇。2001年和哥哥共同組黨,深獲波蘭中下層百姓歡迎,並在2005年10月當選為波蘭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