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06:00

波蘭國殤 總統墜機.97人罹難

綜合報導

  

國際上的重大意外,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的座機,在準備降落俄國機場時不幸意外墜毀,機上97人確定全數罹難,其中包括總統夫人、央行總裁和陸軍總司令一共數十名高官,震驚全波蘭上下。

  

飛機失事現場被大火燒的焦黑一片,不時還可以看到消防人員在現場灌救,這架搭載波蘭總統卡欽斯基的俄國製圖波列夫T-154型飛機,從波蘭華沙飛往俄羅斯西部的斯摩稜斯克,就在降落時不幸撞擊到樹林起火燃燒、爆炸墜毀,據了解,除了波蘭總統卡欽斯基外,卡欽斯基總統的家人、包括波蘭中央銀行總裁在內等多位閣員也在飛機上,目前已經證實,機上97人全數罹難。

  卡欽斯基夫婦此行原訂要出席在卡滕屠殺案70週年的悼念活動,卻沒料到驚傳墜機意外,當年那場大屠殺,曾經被拍成電影愛在波蘭戰火蔓延時,當時蘇聯入侵波蘭,冷血屠殺兩萬多名波蘭人,卻又把帳賴在德國人頭上,到現在這部電影依然被俄羅斯抵制、禁止公開放映。

  卡欽斯基1949年生於波蘭首都華沙一個普通工人家庭,有個雙胞胎哥哥,目前擔任執政黨黨魁,卡欽斯基小時候當過童星,取得華沙大學法律學博士學位後,在33年前步入政壇,9年前和哥哥共同組黨,深獲波蘭中下層百姓支持,並在5年前當選為波蘭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